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暨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2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检验学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置能力,做好学院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科学规范应对校园疫情,327日上午,学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培训暨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活动。邀请青海省中医院急救培训团队专家组一行8人为学院在疫情防控、防护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培训。在家的院领导、全体教职工、物业公司及食堂工作人员共22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宗园主持。

培训会上,省中医院急诊科郝晓瑜护士长从国内疫情发展现状、新冠肺炎的特征、传染特点、防护措施、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开学复课后师生如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的相关知识,并就疫情防护期间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洗手、室内开窗通风、如何正确消毒灭菌等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同时为广大教职工推广了 中医养生“八段锦”健身操,深受广大教职工欢迎。

演练活动中,根据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办法和应急预案,模拟一名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情况,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接到报告后,马上启动应急预案,派学管干部赶赴现场带离教室前往健康观察室,学院校医到场对发热患者进行体温测试、心理疏导等工作后通知车辆送医、安排隔离、消毒,同时上报上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城中区疾控中心等。整个演练工作紧张有序,演练过程严肃认真,各个环节配合密切,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演练,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人员进一步明确了防疫流程中的规范程序,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全院师生对防控疫情的信心,为开学防疫工作打下了扎实准备。

演练结束后,学院领导对演练活动进行了当场点评,并要求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针对演练过程发现的问题再次进行认真梳理、立即整改,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确保学院如期开学。

供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