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加强防疫清扫消毒,在安全健康环境下提升网络教学质量——法律系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就是命令。为落实学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方案》,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工作要求落地见效,法律系党支部组织全系教师开展“在安全健康环境下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院决定从36日开始全面启动网络直播教学。但对这一新的授课形式,部分老师显得有些不安,担心因操作问题而影响正常教学和课堂教学质量。法律系党支部针对这一情况,通过“微信视频”、“强国视频会议”、网络在线培训等网络远程途径解决了部分操作性问题,但老师们普遍认为:通过开展网络远程集体备课、听课评教等活动,不能取得现场教研和实地操作示范的效果,建议系部统一组织现场教研活动。

法律系党支部仔细研究,决定在彻底消毒大扫除的基础上,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组织开展教研活动,以保证网络直播授课的正常开展、确保网络直播授课的教学质量。311日下午,支部全体教师对地面、桌椅门窗、锁孔把手、玻璃、窗帘等办公区域环境、设施、内务开展了一次不留死角的清扫消毒。防疫清扫结束后,老师们针对备课中存在的重点问题、网络直播授课中存在的操作性问题进行了现场教研和示范操作,解决了教学中存在的阶段性问题。

此次党日活动以防疫清扫开始,以示范教研结束,不但强化了教师的防控意识、安全健康意识和责任意识,老师们还表现出了“不将病毒消灭干净决不收兵”的精神,针对问题逐一消化、各个击破,切实解决了一些网络直播教学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供稿:法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