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发挥支部引领 讲好疫情防控——公安系党支部精心组织上好疫情防控第一课

时间: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和学习安排》,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公安系党支部及时组织专业教师召开教学专题会议,明确提出党员教师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收集资料、精心制作课件、备好讲好疫情防控第一课等具体要求,切实发挥系党支部《铸剑》工作室党建品牌职能,铸好学院防疫利剑。

经过精心准备教学团队反复审核指导,34日公安系教师杨君德通过网络直播形式为18级及19级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知识课,为了确保直播课程效果,系领导张迁宁、陈艳亲自前往教室听课,进行指导和评教。

直播课程通过对传染病常识、新冠肺炎解析、返校前预防、家中个人及家人的防护、入学入校预防、个人防护技术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病源,发病特点,造成的社会危害(健康、生命、经济、传染性等方面)、法律责任等知识,同时就入学途中防护、入校后的检测和入住、就餐及上课时的防护等和同学们息息相关的问题做了全面的讲解。通过疫情防控第一课,让学生们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染的特点、危害、传播途径、预防措施,通过典型事例,客观数据资料等让学生认清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科学防护疫情的技术和方法,树立了学生“停课不停学”,学好专业知识的信心。

课后系领导对直播课教师提出了要注意网下解惑答疑,对学生在直播期间提出问题积极予以反馈等具体要求,确保课程线上线下学习辅导不分离,共同促进学生线上学习取得实效。

供稿:公安系 供稿人:庞智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