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地同心、“课”不容缓——青海警官职业学院顺利开展线上教学活动

时间:2020年03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青海省人民政府第15号通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青政办函〔202032号)文件精神,以及《青海警官职业学院春季开学新冠疫情教学防控工作预案》的要求。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院结合自身实际,克服重重困难,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搭建空中课堂、支撑网课需求,于202034日顺利组织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的在线教学活动,当天学生出勤率达到98.7%

  

教师驰骋网络,方式方法多样,学生足不出户,便捷线上学习。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刘文等教师为学生开展题为“在抗击重大疫情中成熟和成长——与大学生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政教育第一课”,将战“疫”先进事迹教育、生物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融入在线教学,让学生正确认识防控疫情的深刻意义,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公安系教师杨君德为学生开展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疫情防控第一课”,向学生普及疫情防控期间日常防护常识、卫生健康等方面相关知识。

  

思想政治类、公共基础类、法律类的相关课程教师,通过线上教学互动,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进行数字化教学资源建设,共享开放的深刻意义,用心教学,让知识的传播更快更深刻。

在线上教学活动过程中,各系部授课教师充分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学生提供课件及视频学习材料,同学们以区队为单位组成课程学习小组,利用“智慧树”平台实现远程互动和交流。针对无法参与线上教学的同学,各系部积极做好自学辅导计划,利用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共享学习资料,分享学习信息,切实做到“不停教、不停学”。

教师“停课不停教”,勇挑重担,精心备课,将憧憬和关切化为平台上的谆谆教导。学生“停课不停学”,坚守初心,努力奋进,将理想和责任化为书桌前的笃学身影。师生“疫”地同心,“课”不容缓,跨越空间,一同前行。春花终将灿,雾尽风会暖,山水一程,我们终将相聚!

 

(供稿:教务处 供稿人:李波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