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同心战“疫”、共“课”时艰——教务处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青海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及《青海警官职业学院关于贯彻落实< 职业院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的实施方案》要求,学院教务处于228日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围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组织教师开展网络授课,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耿庆山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主任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霍启兴主持会议。

为贯彻落实通知要求,教务处前期进行精心准备,细心策划,结合我院教学实际情况制定线上教学方案,并多次与“智慧树”平台联系沟通,为教师网络教学提供便利条件。

会上,耿庆山副院长就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系部要围绕本学期教学任务,认真梳理课程。一是对具备线上直播授课条件的课程,让教师抓紧时间进一步熟悉所授课程和线上直播授课相关流程,按要求认真开展线上直播授课,课后通过微信群布置检查作业、辅导答疑等形式检查教学效果,确保线上直播授课收到良好效果;二是不具备线上直播教学的课程,系部统一提出要求,由任课教师认真梳理学生需自学的内容,通过微信建立班级群、QQ群,将自学内容、进度安排、学习要求等明确告知学生,做好学生自学辅导工作;三是警训部安排任课教师通过微信群,做好学生在家期间身体锻炼的演示和指导工作。四是各系部要认真谋划本年度教学工作,梳理本部门教学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在今年的工作中加以改进,制定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组织教师围绕“公安实战大练兵”进行实战化教学专题研发,形成切实可行的本部门。五是各系部领导要加强对线上教学的指导,对教学内容的政治性、保密性、准确性、科学性进行审核把关。

会议期间,各教学系部主任就网络教学的硬件设施、应对机制、教学效果及资源共享空间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提出相应意见,教务处积极采纳研究,并定于32日对相关教师进行网络教学培训工作,保障“线上学习”顺利进行。

最后,耿庆山副院长强调了此次疫情防控网络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围绕“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要求,进一步明确了学院春季疫情防控教学工作中各部门具体分工,教务处统筹安排并做好教学任务下达等服务保障工作,教育教学研究管理中心要加强质量监控,以确保教学质量。

通过此次会议,学院积极拓宽在线教学资源,稳步推进“不停教、不停学”工作。通过加强此次疫情防控网络教学各部门间协同合作,督促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不停顿”,教学“不断线”。

供稿:教务处

供稿人:李波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