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开展“一对一”疏导 筑牢“心连心”防线——学院“战疫”心理援助在行动

时间:2020年03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公安民(辅)警“战疫”心理服务工作,根据省公安厅要求,在西宁市公安局组织下,227日—33日,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心理中心三名心理咨询师与市局心理教官一同为西宁公安民(辅)警开展战时“一对一”精准心理疏导工作,赢得了民(辅)警好评。

为了做好此次工作,心理咨询师做了大量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通过网上听课、集体备课、参加团体督导等形式,积极制定有针对性地咨询方法与手段,确保工作扎实有效。

此次心理咨询对象有多年从事公安工作的老民警,有基层一线刚入职的新民警,有工作在各个岗位的辅警。心理咨询师认真聆听每位来访者的心声,不管是工作的压力、人际关系的不和谐还是家庭的矛盾,咨询师都悉心分析,提出参考意见,有针对性地采用“空椅子”、“蝴蝶拍”、绘画投射等心理技术进行个性化辅导,引导来访者聚焦问题、合理宣泄、放松情绪,形成正确认知。民(辅)警纷纷表示,这种心贴心的服务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让人感到温暖和亲切。

心理服务工作为公安民(辅)警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了心理健康保障,让民(辅)警内心更加多了几分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勇气和力量,也更加坚定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供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供稿人: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