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在“战争”中守初心担使命 ---青海警院教师《一封家书》战“疫”情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当前,全国范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这场无声战“疫”,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全体教师坚守“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撰写抗“疫”文章《一封家书》(202027日在“学习强国”青海学习平台上已被推送),形式新颖,紧贴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旨在激发全院师生与疫情抗争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利用学院团委微信平台和易班平台进行推送,通过文学艺术形式凝人心、聚合力,为战胜疫情积极贡献力量。

  

《一封家书》推送后,在学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纷纷参与留言与讨论,很多同学谈到:“一封家书,承载了太多太多。有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公安干警的责任与担当,也有在一线奋斗的老民警的付出与奉献。真的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全体公安干警齐心协力、在一线为早日打赢这场战役努力奋斗着,为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前行着。向榜样致敬、向这个时代的奉献者和前行者致敬!”、“在这紧急关头,作为莘莘学子,我们更是要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越是艰险,越要担负起最艰巨的任务,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通过留言,无不反映出警院学生的真情实感、家国情怀。

面对全院师生高涨的抗“疫”决心和信心,学院全体教师也会进一步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主渠道作用,让我们致敬英雄,共筑守望相助、坚不可摧的全民战“疫”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