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相关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17日上午,为做好3月份春季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刘文鹏主持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开学相关工作。在家的院党委委员,院办公室(党办)、政治部、学生处(团委)、教务处、警务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依次听取了办公室(党办)、政治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警务保障部等部门对近期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相关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学院的疫情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了学院开学前后的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

会议指出,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口罩、体温枪等必备物资储备紧缺,还需与上级和有关单位积极汇报协调,在开学前全力保证上述物资储备充足;二是由于学院家属区与教学办公区连在一起,疫情期间仍有个别外来人员出入校园;三是针对我院75名外省籍学生、19名本省籍外出学生(其中1人在武汉疫区)尚在省外的情况,需继续与省外学生保持每日联系,密切关注学生身心健康状况。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一要以超常的认识来对待,打破以往的思维模式。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公安厅、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克服麻痹思想,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靠前指挥,既部署又落实,不留隐患。二要以超常的措施来防控,打破以往工作方式。针对教职工返岗管理、学生返青返校管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后勤物资经费保障、食堂管理、就餐防疫、教学计划安排及教学运行、纪律要求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心理服务咨询等方面进一步细化预案,做到任务明晰、责任到人。对返青师生、尚未返青的本省籍师生、外省籍在校就读学生、家属区住户和学院食堂、保洁、安保以及基建施工等企业人员返青行程、居家隔离、身体状况等重点环节要进一步细化基础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通过与南滩东社区联合发出告知书,采取家属区与教学办公区物理隔离等措施,禁止校外人员出入校园。安排专人负责校园环境和办公场所的定时消毒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要以超常的方式推进教学工作,打破以往常规教学安排。要结合学院现有教学设施设备和信息化条件,利用线上线下两种授课模式,统筹暑期和周末时间,妥善进行教学计划调整、师资调配、教室安排。四要以超常的纪律来约束,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于责任落实不到位、推诿扯皮、不担当不作为等造成问题发生的,将视情追究责任。严格落实学院领导、中层干部、部门值班、保卫巡察值守四级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沟通汇报,按要求落实向上级有关部门的定时报告、“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要情况随时汇报五要以超常的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带领党员做好师生的宣传教育、心理疏导、防控排查、信息传导。建立院党委委员和各部门开学包班带班机制,切实抓好落实。

供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