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研发疫情防控监测系统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省公安厅有关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委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迅速组织学院相关部门和技术人员,研发了《青海警院疫情防控监测系统》,于210日正式投入使用,将全院教职工、学生(学员)、在校务工人员、外访人员统一纳入系统,集中管理、监测,运用效果良好,极大的减轻了警院疫情防控各环节的工作量,缩减了对师生身体状况监测数据汇总和上报的时间,对数据做到第一时间掌握,为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目前已经完成学院60名返青教职工、137名返青和还未返青(学生)学员、在校务工人员的信息采集,并对所有采集人员的身体状况进行实时监测,保证了数据的精准度、完整性和质量,为学院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了参考依据。

该系统依据学院实际设置了数据监测平台、疫情监测记录、病例库、疫情监测预警、疫情发布、基础信息管理5大主功能和21项子功能。系统可对学院教职工(含家属)、临聘人员、学生(学员)、在校务工人员和外访人员进行监测及信息采集;每日自动形成最新监测数据的汇总统计,并实现信息的在线分析,自动导出报表。填报人员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快速录入与快速查询。PC端可实时查询及统计,并对返青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期计算,在解除隔离观察期时自动提醒,并导出《居家隔离观察记录表》。对于监测对象身体异常情况,可实现教职工、家属、学生(学员)等体温监测预警。此外该系统还预留了对接大数据分析和短信提醒端口,依据学院实际需求可随时对接使用。

供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