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院学生会向全体学生(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公安部党委和省公安厅、教育厅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我院学生会22日通过青海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向867名学历生和221名新警培训学员发出疫情防控倡议书。

倡议书包含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提高站位,忠诚担当。在重大关键时刻彰显学警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在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中走在前做表率。二是严格防控,配合排查。积极配合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工作,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及时记录并报告自身健康状况,自觉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本人或家庭成员有从疫情发生地区返回或接触过相关地区人员的,切实按照要求居家隔离观察,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疑症状,立即就近到医疗机构就诊,并向学校报告。三是带头示范,做好宣传。认真学习已经公布的科学防护措施,切实增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自觉做防疫政策的宣传员。通过官方微信、微博等平台,向同学们宣传各级党委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持续引导同学及其家庭成员正确了解疫情信息,做到科学理性应对疫情,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为控制疫情做出贡献。四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充分展现服从命令听指挥的预备警官风采,坚决服从学校统一安排,严格遵守学院有关开学事宜的各项要求,在没有接到学校返校通知前,切实做到不离家、不返校。同时,合理利用假期时间,根据学校制定的各项学习要求,妥善安排好在家的学习、生活,做到“开学延期,学业不延期”。

倡议书得到了广大学历生和新警学员的积极响应,大家在微信中留言,表示作为共和国预备警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的指示精神,在省公安厅和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力同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警徽添彩

供稿: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