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院《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12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教务处9名党员出席、2名群众列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吴爱丽同志,党委委员、副院长耿庆山、院办公室主任张占荣、政治部副主任陈新正、纪检监察处副书记薛小宁到会指导。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霍启兴主持。

会上,霍启兴同志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内容,并传达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

接着,霍启兴同志代表支部班子通报了教务处党支部会前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谈心谈话、审阅党员检视剖析材料、互相提醒、交流提高等准备情况,并作了支部检视剖析。他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党员教育管理、联系群众等方面梳理检视了问题、剖析了存在的原因,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强化廉洁自律,落实廉政建设责任制、联系工作实际,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9名党员逐一开展了自我剖析,大家分别从理论学习、对照党员标准,对照师生意见建议、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视、查找短板、深究症结、讲明措施,其它党员和群众在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前提下,开诚布公地提出了客观的批评意见,党员个人表达整改决心。整个会议在一种紧张而和谐的良好氛围中进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凝聚力量、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耿庆山同志就参加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谈了个人体会。他表示,支部班子和党员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很重视,准备很充分,做到了认真剖析、深刻反思、相互提醒、坚持整改。他希望,党支部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调动党员的工作积极性,提升支部凝聚力。他要求每位党员会后梳理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深化政治学习、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能力。

吴爱丽同志对教务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做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她指出,此次会议准备充分,能够围绕目标,按照四个对照,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到位、批评“辣味”十足,符合主题教育要求。她表示,此次组织生活会充分显示教务处党支部作风严谨、工作务实、业务扎实。她希望,教务处党支部班子继续带领全处党员凝心聚力,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在部署全院教学工作、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升教师执教能力、服务广大师生等方面不断创新举措、提质增效。

最后,霍启兴同志表态发言,他表示,会后将按照同志们反馈的批评意见,及时整理问题清单、抓紧整改落实,固化主题教育成果。


供稿:教务处

供稿人:李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