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年12月0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2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委成员出席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元奎一行5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玉强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文鹏主持。

会上,孟春同志传达了中共青海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刘宗园同志通报了学院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刘文鹏同志代表院党委班子作了检视剖析,汇报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情况及主要收获,梳理出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剖析了存在问题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方向和主要措施。班子成员刘文鹏、孟春、刘宗园、耿庆山、金宝安、郑建军、景海平7位同志逐一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落细落小、见人见事,不大而化之、浮在面上,聚焦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其他同志提出了坦诚严肃的批评意见,营造了“团结、批评、团结”的良好氛围,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共促发展的目的。

李玉强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和要求。他指出,学院党委的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到位、批评真诚、整改措施具体。他表示,今年以来,警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了大量创新性的工作,特别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准扶贫、新警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厅党委的充分认可。作为分管警院的领导,将一如既往的和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共同努力,推动警院工作,尤其是在推动解决教职员工关心的问题上多找出路、多想办法。他希望,警院党委班子成员在凝聚人心方面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在用人方面要坚持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在教学方面要围绕教学中心建章立制、创新发展。

赵元奎同志代表指导组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成效。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学院党委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是学院党委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委班子成员在会上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提出批评意见,开诚布公、推心置腹,会议取得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提升行动的效果。他要求,学院党委班子要进一步紧密融合班子与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制定整改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即知即改,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同时抓好总结收尾,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与、指导各党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刘文鹏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思想洗礼,是一次心得交流,更是一次庄重严肃的承诺。班子成员在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中都能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对照主要内容,直奔主题,查找不足,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客观、中肯、到位,为大家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奠定了基础,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日积月累、跟进学习,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继续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工作。


学院18个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教师代表列席了会议。


供稿:政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