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以忠诚践行初心 以奉献诠释使命

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处(团委)坚持把“人民警察的初心与使命”作为教育学生的主线贯穿于忠诚教育过程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人民谋幸福,为社会求发展的实际行动。

1130日早晨,学院3位女学员李艳、杨申如和马洪霞在前往新华书店购书时,在书店门口遇见在雪地中哭泣的1岁幼童。幼童身着单衣单裤,手中只拿着玩具,三位同学出于爱心,便上前询问,但幼童除了哭泣并无其它举动。看的出小孩应是与其家人走失才在此哭泣。由于天气异常寒冷,3位学员不忍孩子受冻,为其披上自己的外套,屡次耐心询问寻找家人无果后,决定把孩子送往就近派出所寻找家人。在北大街派出所与值班民警沟通说明情况后,3位学员与值班民警沿路打听商铺是否有孩子走失。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一家商户那里得知幼童是一位过往顾客的孩子,此时其家人也赶到了派出所。派出所与三位学员联系后,惊慌失措的妈妈也终于见到苦苦寻找的1岁幼童。

122日,李女士为答谢我院学生为其找回丢失的幼童,特意送上锦旗作为答谢。锦旗虽小,鱼水情深。锦旗凝聚着人民群众对警院教育工作的认可和肯定,更是警院培养新一代学警的见证。

三位学员是一大队17治安管理一区队的李艳、杨申如和17法律事务区队的马洪霞 ,这是她们在即将毕业走向社会前对警院培养教育的最好回报,是她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好写照。


供稿:学生处(团委)

供稿人:李玉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