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有风景的思政课:思政课堂出校门,社会实践育英才——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充分发挥我省优势资源,开发利用本土文化和精神,学院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把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搬到原子城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有风景、有意义的思政课。



918日上午,思政课教学团队刘文、鲜艳、郑娜及一大队教导员王宏带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小组的同学及18级学生代表近40余名学生到原子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感悟“两弹一星”精神 ,追寻强国兴军征程。通过讲解和观看基地情景模拟、重要文献、历史照片、文物展示等,师生们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雄才大略和远见卓识; 感受了两弹元勋和广大科技人员、工作人员三顶帐篷起家,在金银滩草原为了两弹研制扎根高原、不畏艰辛、艰苦创业、团结拼搏、勇攀高峰的精神以及科技报国的高尚情操和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而有教育意义的实践教学,作为新时代的预备警官,今后一定要铭记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十六字总要求,珍惜时光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下午,同学们在海北州委党校聆听了高级讲师祁得学教师题为《传承“两弹一星”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的专题讲座。


供稿: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研究部

供稿人: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