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学院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时间:2019年09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图书馆开展新生入馆教育,是图书馆开展读者服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新生第一次了解图书馆的关键环节。为了帮助2019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各项服务,为他们在大学期间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打下坚实基础,912日上午,图书馆选派文献资料室教师赴新生训练基地,为我院2019380余名新生开展了入馆前教育培训。

为提升教学效果,馆领导及授课教师共同讨论课件内容及授课细节,授课内容丰富,课堂气氛活跃、互动良好。授课教师从图书馆基本情况、馆内机构设置、资源分布、开馆时间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着重介绍了图书馆OPAC检索系统、图书借阅的流程和正在使用的数字资源,同时宣传了近年来学院图书馆开展形式多样的“书香校园”活动情况。授课教师对新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学生们好好利用大学时光,充分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努力学习、锤炼意志品质,早日成为合格预备警官。

通过组织开展新生入馆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利用图书馆和养成良好阅读习惯的热情,对于发挥图书馆的教育职能发挥了关键性作用。


供稿:图书馆

供稿人:陈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