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党员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422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召开全体党员警示教育大会,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和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坚强防线。校领导以及学校46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不忘初心·警钟长鸣—青海省部分严重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教育片通报了我省2019年查处的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剖析了被查处人员违纪违法行为产生的思想根源、原因教训及内心忏悔。通过这些反面典型的警示,党员们感觉到在视觉和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和震撼,深刻感受到了职务犯罪对党、国家、人民、家庭和个人的严重危害。“看到警示教育片中那些党员领导干部因贪欲一步步走向犯罪,在失去自由的一刻痛苦流涕、悔不当初,实在令人唏嘘。听到熟悉的名字如今却与罪犯联系到一起,深受震撼,我们一定要引以为戒、慎言慎行,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感慨道。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催人警醒,发人深思,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对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对增强勤政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

校纪委书记朱耀国同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自己摆进警示教育中,在惨痛教训中洗涤灵魂,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事。一是要把握根本,正确行使权力。权力是一把双刃剑,用得好群众受益,用不好害人害己,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坚持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二是要巩固防线,严格遵守法纪。面对权力要有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之心,要严守法纪条文,加强法纪修养,做到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三是要以身作则,带头廉洁自律。要切实做到“慎微、慎独”,每一名党员不仅要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还要在生活小节上经得住考验,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控能力。四是要心胸坦荡,自觉接受监督。要经常咬耳扯袖,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自觉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的监督之下,勇于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虚心听取各方面意见,养成在监督之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

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用好警示教育这面大镜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四个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守住理想高线、保住道德底线、远离制度红线,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和腐蚀,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永葆共产党员廉洁自律的公仆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