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书香战“疫”涵养心灵 青海电大“世界读书日”活动精彩纷呈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人间四月芳菲尽,最是读书好时节。4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发出了“推进2020年全民阅读工作的倡议”,各部门围绕书香战“疫”、品味经典等主题,坚持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组织开展了好书推荐、经典诵读、阅读分享、同读一篇好文章等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通过阅读汲取知识、涵养心灵、凝聚力量。

教务处举办读书会,大家一起畅谈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的知青岁月》《摆脱贫困》等书籍的体会和感受,表示能有这样一个机会安静下来,阅读一会儿党的理论刊物和实践图书是很有意义的事儿,生活中也要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教育信息技术与资源建设中心全体职工利用数字教室开展阅读活动。大家晒出自己感兴趣的好书籍进行阅读交流、好书推荐和传送阅读,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好方法。刘建红副校长倡导大家要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和新媒体等载体,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组织人事处(纪委)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员阅读分享”活动。党员们热情讨论、交流心得,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骆驼祥子》等的读书体会,胡琴芳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当知青的那段岁月里,从没有放弃读书和思考,甚至是到了痴迷的程度,饿着肚子也要把喜欢的书读完,要研究透彻。如同书中说的那样,习总书记的执政理念和思想,就是在持之以恒的读书生活中积淀下来的。我们应该像习总书记那样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

校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向全体人员推荐了一篇文章《若无心宽似海,哪来风平浪静》,要求大家安静地读完一篇好文章并在群里交流读书心得。每个人都谈了读后体会,李学峰主任发表读后感,“宽容是一种品质、一种气度、一种胸怀,它能化解矛盾、增进感情、促进和谐,待人宽厚、心存善意,生活就会越来越如你所愿。”大家表示,要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以文化塑造和锤炼办公室人的品格和气质,提升整体形象,提高服务质量。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开展“全员阅读、全员思悟”读书活动。活动以共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部分章节为内容,用总书记四十多年前梁家河峥嵘青春故事激发全院教职工的干事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人文、理工学院开展了以“品味书香,文化校园”为主题的阅读活动。老师们畅谈了自己在读书学习中的所思所悟所获,认为读书给人带来了喜悦,能够让人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丰富和满足。表示要在心里埋下“阅读的人生”的种子,把生命中的每一天都看成是读书日,让书香溢满工作和生活。

成人教育学院教职工利用中午时间在楼下的昆仑书院开展了“精彩阅读一小时”读书活动,并进行读后讨论,激发了教职工的学习热情,大家表示要养成每日阅读习惯,同时让这种习惯感染家人和朋友,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书、读书,感受阅读的乐趣。

今后,学校还将通过开展网上学习平台读书日和“经典文学作品朗诵”活动,积极引导教职工们爱书读书,形成“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