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牵手社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项目

时间:2020年04月23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去年以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发挥非学历教育优势,积极为社区党建服务,联合西宁市各大社区培育了“牵手社区在行动,党建引领暖人心”社区党建品牌项目,为社区党员干部、居民提供线上学习、线下教育的服务,着力营造有“温度”的社区,让党的阳光点亮群众“心灯”,帮助基层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推动全民终身学习。

自项目开展以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通过开展各类社区活动夯基创“牌”,以品牌特色为支撑,精心策划和组织了党政知识讲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节日节点活动、亲子阅读等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开展机器人表演、水质检测心肺复苏术、制作炭包、垃圾分类、盐艺工坊等科普服务,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感受,提高了为民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2019年全国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中,经教育部、中国成人教育协会认定,该党建品牌项目荣获“2019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称号。

当前,在全省实现绝对贫困“清零”目标之际,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又组织师资力量以“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为主题,围绕精准扶贫重要战略思想释义,“十三五”期间扶贫开发的形势任务、特色产业扶贫开发举措以及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为虎台街道办事处及其所辖的虎台社区、冷湖路社区、医财巷东社区、医财巷西社区、海晏路社区、新西社区、殷家庄社区共计67名党员骨干作了宣讲,为社区抓党建促脱贫,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