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纪委监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查组来我校督查指导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415日下午,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纪青、省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李勇一行4人赴我校督查指导学校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书记庞晓玲就学校近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开展情况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学校成立疫情防控、教学保障、督查督导、应急处置等4个工作组,全面构筑学校疫情“防护网”。二是落实开学方案预案。按照省教育厅“十个到位”的要求,对开学前后各个环节的工作逐一作出具体安排,并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三是开展健康教育和应急演练。利用电大红信、师生微信群、QQ群等,发布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应知应会知识网络培训课程100余讲,在城西区评估组的指导下,开展全员培训,组织学习测试30余次、应急处置演练10场次,使每位教职工熟练掌握岗位防控职责、工作标准和处置流程。四是强化联防联控。调动全校力量,启动实施“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活动,实行校园封闭式网格化管理,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和社区的沟通联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刘宁省长、刘涛副省长分别对我校开学工作做出批示。认为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响应省里通知要求,开学各方面准备工作充分,拉开了全省高校开学的序幕。希望师生们按照“六个责任”“三倾斜”“三协作”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再接再厉,再创新业绩。

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实地查看,张纪青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她认为学校组织领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她强调要做到疫情防控与开学工作两手抓,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学校要继续坚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控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校党委书记庞晓玲表示,校党委将继续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学校改革发展不动摇的工作目标,聚焦转型发展方案,紧盯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有效化解疫情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影响,确保学校“十三五 ”规划圆满收官,促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实现学校转型发展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