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到“四个下功夫”

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月16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组织副处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规定》是党中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的“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纲领性文件。《规定》从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方面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深入开展作出了系统而又明确的要求,具有很强的规范和约束意义。会议提出,贯彻落实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到“四个下功夫”。

一是在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在重视制度建设的同时更加注重制度执行。校党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好制度、好办法,以“清单化”管理,推进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促使学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积极履行“一岗双责”职责,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边界,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提供了制度保障。要着重加强对执行情况的督促检查,严防将制度束之高阁当摆设,切实把制度执行落地与否,作为检验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是否见成效的重要标尺。

二是在责任压力传导上下功夫。要始终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尤其要围绕学校年度党建思政工作要点、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抓好承担的职责与任务,始终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贯穿于事业发展、业务工作等各方面,有效推进主体责任落实。

三是在加强思想教育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党支部集中学习、专题辅导、讲廉政党课等途径,深入学习中央《规定》精神,扩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知晓率,倒逼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增强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宣传,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防线。坚持以案释纪警示教育,教育党员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使全体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动上明确界限,营造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四是在严格责任兑现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检查考核、结果运用等制度,细化量化主体责任考核标准,把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总体评价和领导干部业绩评定、奖励惩处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以考核明职责、树导向、促落实的浓厚氛围。与此同时,要认真落实中办印发的《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精神,坚决预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好的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