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理论课教研部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窗体顶端

为进一步做好新学期及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组织工作,研究部署开展“思政战疫小课堂”专题活动,3月30日,思政理论课教研部开展了第二次专题教学研讨活动。校党委书记庞晓玲、党委副书记及校长曲江尚玛、副校长刘青、刘建红和党委副书记宋辉出席活动,全体思政教师参会。

教研活动中庞晓玲书记就开展“思政战疫小课堂”专题活动的目的意义、课程内容、教学设计、工作要求等方面作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她强调,要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在“思政战疫小课堂”中运用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题材,讲授好属于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有关内容,宣传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感人事迹、生动故事,教育引导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尚玛校长要求全体思政教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打造一批内容准确、特色鲜明、共享共建的思政精品课程,利用电大红信和面授教学推广线上线下思政课程,做到疫情期间教学要求不降,教学质量不降,教学效果不降。

刘青副校长、宋辉副书记提出要充分挖掘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广泛开展社会责任、诚信教育、生命健康和心理疏导、危机意识、情怀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等,引导电大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刘建红副校长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写给全省学生家长和青海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信,并结合分管工作,勉励全体思政教师做好教育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深化思政理论课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进思政理论课专题化教学,同舟共济,共同守好教育疫情防控防线,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教研期间,思政教师们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此次疫情和电大学子战疫先进事迹,从不同角度确定了《共同战疫》《我为抗疫做贡献——电大学子在一线》《面对疫情如何进行自我情绪疏导》等系列思政战疫微课14讲,其中由思政理论课教研部教师录制微课6讲,将讲好国家和我省抗击疫情的故事、弘扬正能量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