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纪委常委马鸿思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414日上午,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鸿思,省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罗昌青等一行4人到我校开展工作调研。校党委书记庞晓玲、纪委书记朱耀国和各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朱耀国同志对校纪委近期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各支部纪检委员和纪委干部围绕学校纪检体制改革、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和新配置纪检委员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马鸿思同志对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高校承担着“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神圣使命,责任重大,并从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在提升纪检干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校党委和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开展工作,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在业务能力、政治素质提升上下功夫,深化运用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用足用好“第一种形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校党委要统筹谋划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校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履行好监督的再监督,推动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为学校转型发展保驾护航。三是在细化完善制度上下功夫。校纪委要树立用制度管人管事的思路,根据巡视整改和主题教育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制度并做好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勇于善于监督,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创新方式方法,有效破解监督难题。四是在打造工作亮点上下功夫。校党委和纪委加强学校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善于总结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广泛宣传,结合学校实际打造亮点、树立品牌。

庞晓玲同志表示,省纪委监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体现了对学校纪检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宣传力度,认真落实相关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希望校纪委切实履行好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以实际行动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