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平稳顺利开学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41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正式开学,首批安排194名学生到校上课,同时通过网络课堂向全省各地学生直播教学,3600名学生在线听课。学生返校秩序井然,开学工作平稳顺利。

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成人教育特点,精准开展了开学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落实开学方案预案。按照 “十个到位”的要求,制定了《开学工作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师生返校工作方案》和入学须知,对开学前后各个环节的工作逐一作出具体安排,并把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岗到人,校党委会同校纪委成立督查组,每天3次督查检查落实情况。

二是排查摸清师生动态。对全校师生假期以来出行情况、健康状况、居家隔离等逐一进行排查登记,建立动态管理台账,做到不漏一班一人。对返青师生到岗到课前逐一查验社区隔离证明,并签订承诺书,确保健康返校。

三是充分储备防控物资。安排经费10万元,购置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将测温枪及基本消杀防护用品配备到所有教室。设置2间临时健康观察室,配备了医疗人员和防护装备。

四是开展健康教育和应急演练利用电大红信、师生微信群等发布疫情防控知识网络培训课程82讲,开展全员培训,组织学习测试22次、应急处置演练10场次,做到每位教职工熟悉自己岗位职责、工作标准和处置流程。

五是强化联防联控。调动全校力量,组建疫情防控组、教学保障组、督导检查组,对校园环境再清理再治理,组织开展地毯式检查,列出问题清单,消除各类隐患。加强与卫生防疫部门和社区的沟通联系,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六是实行分流错峰到校。在前期全面开展网络教学的基础上,组织学生网上报名选课缴费,采取分专业分年级预约教学、错峰到校上课的办法,组织学生分批次到校,实施线下教学。

七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从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挖掘生动鲜活教材,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研发思政系列微课,每节课前安排10分钟“思政战疫小课堂”,教育引导学生爱党爱国、感恩担责、遵纪守法、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