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思政理论课教研部召开提升网络教学质量专题教研会

时间:2020年03月26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25日,为进一步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坚决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我校思政理论课教研部结合近期开展网上教学工作实际,开展了一次以“上好思政网络课”为主题的教研活动。

教研会上,思政课教师紧密围绕思政网络课教学谈经验、谈体会、谈困惑,大家纷纷表示,思政理论课采取网上教学后,学生的到课率和参与率显著提高,师生交流互动和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性明显增强,教学效果和教学反响较之以往有所提升,正逐渐成为深受学生喜爱的一种教学方式。但也存在教学软件操作不熟练、不便捷,PPT内容有失详尽、设计不够科学醒目等问题。并就下一步做好思政网络课提出几点意见建议:一是继续发挥网络教学优势,推进思政网络课教学常态化、教学软件使用规范化、课堂实时考勤精细化,确保思政理论课在线教学的规模和质量双向稳定;二是做好充足的课前准备,做到备教材、备学生、备教法,不断提升思政理论课的亲和力、渗透力和针对性,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强化专题教学意识,充分挖掘疫情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上好爱党爱国教育这堂实践大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