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指导 保障春季学期顺利开学

时间:2020年03月2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春季学期顺利开学。自3月中旬以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纪委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各部门落实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督查组围绕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学校印发的《开学工作方案》任务清单,采取实地查看、调阅台账、个别交流等方式,对各部门落实开学方案预案、校园疫情管控、师生情况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突发应急演练、卫生环境整治、健康知识教育以及师生思政工作等情况开展了严督实导。督查中,各部门能积极落实学校开学方案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了公共卫生事件报告、晨午晚检、追踪报告、复课证明查验等六项疫情防控制度,明确各项制度流程,将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同时,督查也发现个别部门在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突发情况方面还存在衔接不到位、善后处置不规范的问题,尚需进一步加强对教职工进行现场模拟操作的培训和应急演练。

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各部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防控责任,细化过程管理,及时补足短板,每天不定时至少开展一次应急演练,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此外,校疫情防控办、校纪委将充分发挥各部门纪检委员作用,从326日开始,每天安排专人对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拉网式全方位、无死角的督查,为41日正式开学做好充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