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省教育厅督导检查青海电大开学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28日,省教育厅副厅长、督导组组长马嘉宾莅临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督导检查开学准备暨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书记庞晓玲、校长曲江尚玛陪同介绍。

督查组聚焦省委省政府关于春季开学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省教育厅《关于全省教育系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通过实地查看、调阅台账、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学校落实开学方案预案、校园疫情管控、师生情况摸排、防疫物资储备、突发应急演练、卫生环境整治、健康知识教育以及师生思政工作等情况进行全面督导检查。

马嘉宾指出,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开学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防控措施扎实有效、人员摸排迅速有力、物资储备细致到位,学校开学准备工作通过了属地政府和省教育厅的评估,为下一步正式开学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校开学工作,电大率先于4月1日开学,使命在肩、责任重大。一要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确保开学有序、上课安全。二要完善测温设备配备,确保返校师生日常测温准确高效。三要优化突发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培训演练,防患于未然。四要持续做好国(境)外返回学生及家属的摸排工作,健全学生返校健康承诺制度。

校党委表示,学校一定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压实“六个责任”、做好“三倾斜”、强化“三协作”的总体部署,聚焦省教育厅督导组提出的具体要求,坚决扛实主体责任,针对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再细化再改进,确保学校平稳开学、学生安全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