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师生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时间:2020年03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2039日,由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线上开讲。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组织全校师生通过人民网教育频道、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咪咕视频客户端等同步收看了直播,并在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思政课教师和学生通过QQ群、微信群等平台开展集体讨论,发表感悟和体会,营造出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人文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帖征说,“通过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讲座,我看到了中国人的不畏前行,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敢为人先,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要将此次疫情中的各种信息转化为思想政治教学资源,讲述好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处长苏少岩说,“众志成城,共同抗疫,让我们见证了一个强大的中国,也充分认识组织本次思政大课的重要性。在今后的教学中,要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带动学生一起宅家不宅志,停课不停学,隔空不隔心

思政思论课教研部王照侠教授表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防疫当前,“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在线直播,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优势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这场特别的思政课,让每一个身处疫情风暴却能安然宅家上网课的青年学子在感同身受的同时,对“今日之中国”“中国之制度”等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思考和情感认同。

                                             

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这堂网上思政课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学生们认为这堂课是一堂“主流价值观”再深入、再深刻、再深情的宣传和教育课,纷纷表示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向抗“疫”英雄们学习,守初心、担使命,群策群力,相守相望。

2019春季法学本科班的王箭同学说 ,“这堂课,讲中国的力量、讲中国的精神、讲中国的制度优势、讲中国成功的实践经验,内容丰富、案例鲜活、素材详实,让我感受到了危机关头的中国力量,感受到了国家在抗击疫情中的坚实作为,也更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和民族的富强,我们要学习抗疫英雄们的先锋事迹,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一场疫情让我们体味到世事无常。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们这一代人更要学会自律与独处、坚强与大爱,相信春暖花开,为期不远。”2019春季行政管理专科班学生郭彩虹说。

 

一堂线上思政课深入人心,充分发挥了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真正把思政课育人优势转化为战“疫”力量,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也坚定了全国师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