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党员群众踊跃捐款 爱心铸就战“疫”力量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号召,第一时间发出《关于组织教职工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用实际行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凝聚起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涓涓细流,映照寸寸丹心。在这次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中,校领导带头在所属党支部进行了捐款,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迅速行动、踊跃捐款,群众们也纷纷响应表达了心意。许多党员已经自发通过社区、协会等募捐渠道向战一线捐款,这次又毫不犹豫地加入捐款行列。大家纷纷表示:能为抗击肺炎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们的自豪和骄傲。截止310日,学校151名教职工共计捐款43550元。其中在职教职工96人,捐款33200元;离退休干部55人,捐款10350元。此次捐款中党员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101名党员捐款32620元。其中在职党员63名,捐款24700元;离退休党员38名,捐款7920元。

小情大爱,汇聚抗疫暖流。疫情发生后,现任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的高海宾同志已在巡视组捐款,此次又通过学校捐款1000元,表达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对党和人民坚定无比的热爱和忠诚。人文学院吕春峰教授已向湖北红十会捐款1000元,此次又通过学校进行了捐款,展现出一名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理工学院晁仕德教授是华中理工大学毕业的,他的好多同学都在湖北武汉等地工作,对湖北有着特殊的感情和深深的牵念,他捐款1000元希望湖北早日战胜疫情,同学们及家人都平安无恙;校办公室薛梅同志是民主党派,之前已通过民革省委会捐款,这次又在学校捐款500元;杨文丽、夏燕平、曹峥是学校编外聘用人员,工资收入低,但也踊跃捐款,她们说,早就有为疫区捐款的想法,我们的工资虽不高,但是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次捐款为抗疫做些贡献是我们的心愿,是应该做的。

初心依旧,夕阳熠熠生辉。值得称颂的是这次疫情发生后,学校离退休老同志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爱心。退休老领导张生海副校长已经80多岁了,现学现用学会了微信转账,转来1000元表达一名老党员对抗疫行动的支持;退休校领导陈永贵校长、赵志鹏副书记、段宏伟副校长和宋宁芳处长、赵忠副处长一直关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多次向学校询问组织捐款的时间安排,支援疫区疫情防控的心情非常迫切,表现出老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退休职工李秀清在我省疫情发生后立即自筹价值2000元的防疫物资捐给了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充分彰显了一名老教职工的情怀;80岁的退休老干部杨树媛不是共产党员,生活也不太富裕,但她始终牵念抗疫工作,亲自到学校捐款600元,她说:“我的工资收入是共产党给的,在国家和党有困难的时候,我应该尽一点儿绵薄之力,希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朴实的语言道出了一名退休老同志的家国情怀;退休后已到深圳居住的老党员陈家生党组织关系已转到深圳,疫情发生后已向居住小区捐款,但他很想到原单位再次捐款,多方打听,通过微信转账请组织人事处工作人员帮他捐款300元,他说,“我年龄大也帮不了什么,捐款就是一份心意。”

此次所捐款项,一部分上缴上级党组织,一部分已用于支援湖北和武汉两所电大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