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电大开展教学督导,确保疫期网上教学顺利实施

时间:2020年03月1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青海省新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期间网上在线教学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学校督导组于3月6日下午召开会议,对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安排,并检查了春季学期开学准备情况。

会议传达学习了青海省教育厅等三部委《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向开放大学转型方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关于春季学期开学的通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督导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安排了学期线上教学督导任务、工作要求。根据督导分工,要求每一位督导成员站在学校高度重视线上教学工作的顺利实施,恪尽职守、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督导工作。

      会后,学校督导组检查了专兼职教师网上教学计划、教学资源和教案。督查结果表明,学校专兼职教师均能按要求认真准备,制定了网上教学计划表,准备好了PPT和文本教案,为顺利开展教学做了充分准备,通过3月9日晚上教学检查,成效明显。学院各专业课程均已配备了课程责任教师,针对个别师资力量短缺的小专业课程,也都安排了专业责任教师负责网上教学。截止3月9日,国开学习网老生当前学期课程注册率达100%,教师注册率达到100%,系统电大的网上选课已全部完成,网上自主学习已正常开展。3月9日下午,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生观看热情高,直播课堂结束后,师生互动积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督导组在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一是个别教师网上教学计划安排的较为笼统不细致;二是教师网上教学安排形式多样,有些形式效果不明显;三是新生的课程开课较晚,无法预测教学班所有的课程计划;四是理工学院多数课程实操性强,网上教学缺少软件环境,无法教学,实训课不能提供PPT。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导组已与学院进行了沟通,建议尽快解决,确保网上教学顺利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