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防控信息】青海电大干部师生赴约 国家开放大学开学第一课反响强烈

时间:2020年02月2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让我们经历了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寒假。上课!这是最动听的声音,这是最美好的图景。2月24日,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阶段,国家开放大学迎来了不同寻常的新学期,党委书记、校长荆德刚上开学第一课,青海电大全体干部师生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共赴课堂之约。

早上10点,网络信号这端、电脑屏幕之外,老师们情绪饱满,同学们充满期待。大家通过手机、电脑等移动设备或在家中、或在工作岗位、或在疫情防控一线收看聆听了荆德刚书记讲的开学第一课,大家边看边学边在职工群、班级群里讨论,反响热烈。

党委书记庞晓玲说:“德刚书记带头讲的第一课,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认真回答了国家开放大学系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生动鲜活丰富、有情有理有义、入耳入脑入心,是电大人最好的第一课,也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我们要反复学习领会,在工作学习中认真践行落实。”

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红说:“荆书记在今天第一课讲了三补、两研究一提升、国开三问等内容,并立足实际,对国开培养的人应该具备的7种能力进行了高度概括,意义重大、内涵深刻、发人深省,讲得真是太好了,我感触很深,这也是今后我们要在教学中深入研究的内容,是我们努力的发向。”

思政理论课教研部教授王照侠收看后激动地说:“靳书记给全国电大师生上了非常精彩的开学第一课,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疫情面前,全国电大积极行动起来,援助兄弟电大、开放网络资源、停课不停学、奔赴战疫一线,体现了电大人的家国情怀。今天的第一课是春天里我们最美的约定。”


王照侠:思政理论课教研部教授


人文学院副院长、法律专业教师巩寿兵说:“荆德刚书记的开学第一课,紧密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对国开的人才培养目标作了精准定位,确立了提高教学质量的着力点,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巩寿兵:人文学院副院长、法学专业教师


人文学院思政教育专业副教授李秋梅说:“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讲解生动精彩有温度,内容有笑有料接地气,内涵丰富鲜活有深度。我们一定认真学习,将其变为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第一时间传达给所有学生。”


李秋梅:人文学院思政教育专业副教授


2018级会计专业专科班学生王艳弟说:“特殊时期,国开利用网络平台停课不停学,让我们在家里也感受到了与在学校一样的学习效果。我们利用抖音、快手、云课堂等APP在家进行学习,画面流畅、图像清晰,这种学习方式既能避免因外出带来的感染病毒风险,也不耽误本学期课程的学习进度。”



王艳弟:2018级会计专业专科班学生


藏族姑娘金增措是人文学院2019级学前教育专科班学生,她高兴地说:“为了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国开的书记通过网络给我们上了开学第一课,我感到收获很大,停课不停学,我们可以通过网络学习各学科课程,感谢国开为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平台。

 


金增措: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专科班学生


2018级法学专业专科班学生李鹏程听完课想了很多,他说:“今天的开学第一课对我启发很大,我要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功课,学会担当、学会爱、学会不断进步。新时代的我们,不会被眼前的风浪掀倒,我要力争上游,不落功课,用知识武装自我,将信念融入奋斗,在困境中成长,在逆境中成熟,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李鹏程:2018级法学专业专科班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