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防控】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转发《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

时间:2020年01月2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青电冠防〔20201


学校各部门:

现将《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认真贯彻落实。

1.请各部门负责人把通知要求传达到本部门全体教职工,并督促本部门教职工按时返回西宁。

2.请各部门负责人排查统计本部门外出教职工返宁计划和教职工每日健康动态,每天下午3:00前报校值班室和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李学峰同志处)。

3.请在外省的教职工做好自身防控工作,每日主动向本部门负责人报告自身情况。回宁后自觉落实自行隔离要求并向所在社区报告情况,确保在223日前完成隔离。

4.每日排查上报工作由校办公室负责,各部门配合。

5.其他要求按省教育厅文件执行。全体教职工都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校党委要求部署,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并于每日下午3时前向本部门负责人报告个人情况。

附: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寒假期间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的紧急通知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

                                                               2020129









青教综〔202021




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的

紧急通知


各市州教育局、各高校、省属中职学校、厅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春季学期有序开学,现就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含民办学校、幼儿园)寒假期间因各类事项赴省外教师返岗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明确返岗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教师,凡寒假期间因私赴省外的,除因病接受治疗的外,一律于210日前返回省内居住地。因省外湖北武汉等所在地实行区域封闭无法于210日前返回的,要及时向学校报告,并服从当地管理,待封闭解除后再行返青。因公务需要公派到省外出差的教师,除因区域封闭无法离开的外,公务活动结束后均应第一时间返回青海。教师在省外期间,要切实做好自身防护,遇有身体不适,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就近接受医学观察和治疗。寒假赴省外教师返回省内居住地后,一律自行居家隔离14天,同时按居住地要求在社区做好登记等工作,期间如遇身体不适,要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居家隔离结束后,身体如无不适,均应到就近指定医疗机构接受身体检查。学校或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凭医疗机构检查结果安排返岗。

二、加强教育引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教师正确认识返青时间要求和自行居家隔离的要求,本着对党的教育事业负责、对全体学生健康负责和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按期返青,做好居家隔离,支持青海疫情防控工作,以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积极投身教育教学工作。返青教师在省外期间要做好自我防护,克服自身困难及早安排好返程购票、自行居家隔离等具体事项,确保223日前结束居家隔离,主动接受医疗机构检查,做好随时返岗的准备。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按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督促教师按时返青,落实好自行居家隔离措施。对隐瞒寒假出省经历、无故不按时返青、拒绝居家隔离、不配合社区(村)或卫生疾控部门工作的,要按照管理权限问责处理。

三、开展摸底排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学校自查、教育行政部门层层汇总上报的程序,对寒假赴省外、目前尚未返回青海的教师开展全面摸底排查,确保“不漏一校、不漏一人”。其中,省属本科高校(含附属中小学、幼儿园)、各高职学院、省属中职学校自查结果迳报省教育厅;市州和各县(市、区)所属学校在学校自查的基础上层层汇总,由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后报省教育厅;民办学校、幼儿园(含行业、部队、机关单位所办幼儿园,不含高校所属幼儿园)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由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组织自查、市州教育行政部门汇总上报。各地各校返青教师排查登记表(纸质版盖章PDF格式,连同电子版)务必于130日中午12:00前报我厅。

联 系 人:张勇

联系电话:0971-6321427

电子邮箱:qhjsgz@163.com


附件:返青教师排查登记表



                                                青海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代)

                                                  202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