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干部同媒体打交道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干部专题研修班

时间: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3日,“干部同媒体打交道能力的培养与提升”干部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开班,省直各单位党政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共35人参加培训。

本次干部研修班经省委组织部批准、由我校承办,旨在培养、提升党政干部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与媒体保持密切联系,自觉接受监督,通过媒体引导社会舆论,架起和公众沟通的桥梁,更好地适应媒体化时代。

本次研修班经过精心设计和悉心准备,具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师资力量强。本次研修班不仅邀请了各所高校和省委党校学识深厚、在新闻宣传领域有深入研究和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副教授,还邀请了具与媒体打交道能力及丰富的网络宣传实践经验的专家型领导干部和长期在新闻媒体一线工作的资深媒体人,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专题讲座,授课教师结合我省党政机关干部实际需要,开发出了有针对性、实用性强的课程。

二是内容丰富,涉及面广。课程设置从思想层面入手,学习《与媒体打交道必备的基本知识和能力》《新媒体的应用与管理》等内容,同时通过多媒体教学、互动交流、实践教学等方式学习《网络舆论危机形成规律与突发事件处理》《运用新媒体做好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等,帮助学员们强化媒体政治意识和媒介素养,由“知媒”做起,不断增强自身新闻素养,进而“懂媒”,加强党政机关与媒体的合作。

三是理论与实践并重。通过采用模拟新闻发布会、媒体访谈等实践教学。学员们通过模拟新闻发布会的角色扮演,准备相应的发言材料及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等,亲身了体验作为一个新闻发言人与媒体打交道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要素和意义,提高了学员们对媒体的认识、尊重和重视,掌握了与媒体打交道的知识和要素,从而提高了借助媒体力量促进各项工作的素养。

本次研修班,学员们学习积极性强、参与度高。通过研修,学员们在相互交流沟通中促进了解、加深友谊,普遍反映此次研修班的授课教师知识及经验丰富,讲述清晰生动;培训管理有条不紊,服务周到;课程安排切合实际,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有利于培养学员们的媒体意识,提高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