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纪委召开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1211日,校纪委召开支部纪检委员座谈会,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张立功主持,纪委书记朱耀国、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校纪委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立功同志领学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在青海省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上的讲话,讲话立意深远,内容丰富,从监督的涵义、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格局及其特点、做实做细监督工作的方法、如何提高监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本领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做好监督这篇大文章》。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曝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查处的8起典型案例》,要求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在《党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讨论过程中,结合自身从事纪检工作的感受入手,积极献言献策气氛热烈,进一步完善了纪检委员的工作职责。

朱耀国同志对纪检干部的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是纪检干部要加强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党纪党规,用理论指导业务工作,提升自身素养;严于律己,保持清正廉洁,将党纪国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密切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二是纪检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到心中有戒。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在党性修养上走在前;心中有民,做师生的贴心人;做到心中有责,做工作的落实人,在纪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要进一步落实“三转”,凝心聚神做好监督这篇大文章。三是纪检干部要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抓思想,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与其他支部委员的沟通,共同抓好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制度,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度,形成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抓措施,必须依靠党支部书记的支持与配合,认真履行职责;抓创新,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办法,积极为学校转型发展出谋划策、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