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29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干部参加研讨会。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德福、应丽玮莅会指导。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庞晓玲主持。

会上,5名党委班子成员和2名处级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 “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这一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

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李德福对此次专题研讨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青海电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按照方案部署,开局良好。专题研讨会符合中央、省委要求,是一个高质量的专题研讨会,达到了交流、研讨的目的,具体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学习认真扎实,体现了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的良好成效。二是交流发言准备充分,体现了学员领导干部务实的良好作风。三是交流发言紧扣研讨主题,体现了对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四是紧扣教育工作实际,体现了立德树人、为党育才的工作初心;五是坚持领导带头,体现了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

李德福同志对青海电大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4点要求。一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把学习贯穿始终,聚焦自学,提升学习实效,达到以理论滋养初心的目的。二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及早谋划、突出问题导向,加强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把学和做、查和改有机统一起来。三要把“四个到位”落实到主题教育中,在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的基础上努力做到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四要通过学习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形成上下联动的学习氛围,加强对支部的工作指导,带动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庞晓玲同志指出,同志们的发言有结合点有着力点,展现了近一段时间的学习成效。省委巡回指导组同志从“五个体现”肯定了研讨的成果。下一阶段,大家要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提出的要求,一是继续抓好学习教育。以集中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方式,以多种学习形式为载体,持续抓好党委中心组和支部两个层面的学习。二是要及早推进调研工作。做好班子成员深度调研和支部微调研工作,把调研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注重调研实效。三是组织好领导干部讲党课工作。党委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带头讲好党课,鼓励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讲微党课。四是聚焦检视整改问题。坚持边学边做边改,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五是继续做好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好支部标准化建设、“一支部一特色一品牌” “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标杆党支部”“对标争先”党支部承诺践诺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充分运用好本次专题研讨成果,立足当前学校事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埋头苦干,认真践行“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改革任务做细做深做实,努力实现电大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