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同追梦共奋进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师生喜迎建国70周年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七十载风雨铸辉煌,新时代砥砺再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中国日益走向国际舞台中央,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全体师生热情高涨,通过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为祖国唱赞歌,向祖国献礼。

学校举行主题为“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系列活动。通过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宣传表彰教师先进事迹,走访慰问离退休老教师,展示学校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进展,宣传学校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的新风貌,引导全校教师学先进、学榜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昂扬的风貌迎接祖国70华诞。

我校人文学院卜红教授说:“新中国建国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伟大的祖国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各项事业兴旺发达,尤其是科技教育方面,我们更是感同身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建校40年来,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全省各行各业培养了有素质、有担当的实用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定信念,领会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讲话精神,不断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通过教育来传授已知、更新旧知、开掘新知、探索未知,从而使人们能够更好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更好创造人类的美好未来。

开展“青春向祖国告白”活动。学校组织师生积极开展“青春向祖国告白”主题活动,向祖国话青春、对祖国诉感情,歌颂祖国的繁荣昌盛、讴歌党和祖国的丰功伟绩。

刚获表彰的全国模范教师,我校理工学院宋瑞萍副教授说:“我们伟大的祖国走过了70个春秋,追忆烽火岁月,我们为有一个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民族而自豪,我们为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中国而骄傲!”我校人文学院2017级行政管理专科学生马晓天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在一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就是对祖国最好的感恩。军人在前线训练;科学家在实验室里探索;环卫工人在路面上做清洁工作,这都是为祖国做贡献。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唯有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让自己在面对新的挑战时圆满完成工作,这就是我对祖国母亲最好的献礼。”

举办电大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展以“心系祖国·活力校园”为主题的第五届“电大人”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通过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筚路蓝缕的伟大征程、举世成就,生动阐释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我校人文学院2019级会计本科学生王敏说:“今天我们演唱了《国家》这首歌。我最难忘的歌词是:‘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些词告诉我们一个很浅显的道理:小家的安全由大家来保证,只有一个稳定的大家,我们小家才有立足的基石。所以祝福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祝福我们的母校越来越好。”

举办建校40周年系列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海电大建校40周年。通过开展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举办“电大转型发展”论坛,国庆校庆主题巡展,热烈庆祝祖国70华诞、建校40周年。

我校人文学院李秋梅副教授说:“回望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条中华民族从独立到富强的复兴之路,是中国人民改天换地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之路。今天,我们行进在新时代,承载着历史的光荣,肩负着未来的希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漫步从头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