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社区教育网、青海老年教育网正式开通上线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925日,正值青海电大40周年校庆之际,“青海社区教育网”“青海老年教育网”正式开通上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杨逢春等领导出席开通仪式并正式启动门户网站。

                                 

依托广播电视大学大力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是省政府赋予电大的新使命,2018年以来学校集中力量依托“互联网+”搭建了“青海社区教育网”和“青海老年教育网”。两网的建设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増长的终身学习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以及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举措。

全新改版上线的青海社区教育网、青海老年教育网,以丰富的课程资源、实时的新闻动态、详实的便民政策、精彩的风采展示栏目为支撑,汇集书法绘画、医疗保健、娱乐健身、婴幼儿成长、戏曲电影等大量精品课程,登录手机、平板等移动终端,时时可学、处处能学、人人乐学,即使足不出户,各类便民政策、社区信息也尽在掌握,既是全省社区居民、老年群体学习政策,了解资讯、自主学习、以课养心、陶冶性情的“一站式”学习平台,也是电大宣传好政策、传播正能量的一个综合应用平台。近一年的试运行,青海社区教育网浏览量已达2.2万人次,青海老年教育网达2.1万人次

青海电大将充分发挥“青海省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职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依托青海社区教育网、青海老年教育网,站在全局的高度,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引领网络讴歌真善美,弘扬主旋律,加大对终身学习重要意义和发展成绩的宣传,深入宣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凝聚社会共识,形成发展合力,不断提高终身学习的认知度和参与度,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使之真正成为我省社区居民和老年群体的精神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