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举行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9月25日上午,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召开建校40周年纪念大会。

会前,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向学校发来贺信。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省委副秘书长胡斌、省政府副秘书长王述友、省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公保才让、省政协教科卫体主任杜金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龚波、省教育厅副厅长杨发玉、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林曙出席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省各大厅局,上海开放大学,江苏开放大学,天津、广州、西安广播电视大学,省属高校,高职院校的领导,以及各州市县电大、行业学习中心、合作办学单位的领导,学校离退休领导,杰出校友代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大会由刘青副校长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宣读了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的贺信。贺信指出,40年来,青海电大坚持“扎根基层、服务社会”办学方向,稳步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扎实推进高等教育大众化,培养了大量应用型专门人才,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电大能够继续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特色和优势,办好高水平现代远程教育开放大学。

省政府副省长杨逢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青海电大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并对电大工作提出殷切希望。杨逢春指出,青海电大要继续毫不动摇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方向导向,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增强服务社会能力,努力满足全社会多样化、个性化的终身学习需求,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海电大党委书记庞晓玲致辞。她指出,青海电大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历程,在青海改革开放和教育改革发展大潮中写下了不可或缺的篇章,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实用人才。站在新的征程上,电大将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创新发展、服务奉献社会,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继续教育,为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国家开放大学副校长李林曙、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高建华分别向大会致辞。州市县电大代表、校友代表、学校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大会还为12名在校工作满25年的教职工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还举行了青海社区教育网、青海老年教育网的开通仪式。

青海大学、西安广播电视大学、青海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等11家省内外院校发来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