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四个方面着力,主题教育稳步开展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作为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单位,自启动以来,学校认真贯彻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有力推进,履行相应职责。同时,立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综合协调组、材料宣传组、督查指导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

二是精心组织学习。制定了三个月学习计划表和七天集中学习课程表,坚持中心组学习与支部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主题实践相结合,举办读书班、专题讲座、交流讨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办好建校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以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

三是抓好统筹安排。在主题教育中突出办学特色,统筹推进各项任务。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深入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组织体系建设三年行动”、加快学校向开放大学转型发展、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各自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与此同时,通过举办学术论坛、办学4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电大人文化艺术节、教职工演讲比赛等活动,涵养教育报国情怀,增强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媒介作用,营造良好的氛围。设立了“主题教育进行时”专题网页,发布文件、简报和学习资料,及时传递中央和省委精神;在“电大红信”微信公众号发布主题教育微党课100讲,目前已发布64讲,并通过在线考试方式强化学习效果;在楼道两侧张贴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的宣传画,制作了12块宣传栏,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