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主题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教职工的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918日,我校举办了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络安全教育讲座。邀请青海省公安厅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主任远德峰、网络安全工程师郭霖做了主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刘青主持。

远德峰主任以实际案件为例,从网络安全工作情况、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和风险、网络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应对等三个方面阐述了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与对策。郭霖结合具体事例,从网络安全形势与意识形态安全、校园网络安全典型事件及防护措施、校园办公安全隐患及防护措施等三个方面向教职工讲述了如何树立安全意识防范网络侵害。

刘青副校长强调,举办网络安全主题讲座,是贯彻落实2019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发挥在维护网络安全中的主体作用,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落到实处,共同当好国家信息安全的守护者。

网络安全宣传“校园日”活动期间,学校还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答题、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检查等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