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知识进社区”活动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年918下午,在全国科普日来临之际,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牵手社区在行动 党建引领暖人心”党建特色品牌项目联合青海省科学技术协会、青海省科技馆在兴海路街道办事处举办了“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科普知识进社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行动,来自兴海路街道办辖区的近百名社区居民参加了活动。我校继续教育学院、教育技术中心的5名党员干部作为志愿者加入了科普志愿服务队伍。

窗体底端

此次活动面向社区居民开展科普服务,普及科技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省科技馆安排专人讲解和指导科普展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有特色、有实效真真假假实验室、机器人表演、水质检测心肺复苏术、制作炭包、垃圾分类、盐艺工坊10个科普活动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全新的体验和感受。居民们热心参与,在互动中学习到了科学技术知识深切感受了科技的神奇。

兴海路街道办居民张蓉说这个活动太好了,通过你们的讲解,我知道了青海察卡盐湖的大青盐可以医用,制作了一个‘暖宝’,带回家热敷可以缓解风湿病的酸胀痛。

科技辅导员何昌晶说:我们带来科普展品展具,贴近生活,既实用又有趣,通过居民的亲手操作体验,激发大家对科学的兴趣,让老百姓知道科技离咱们的生活一点也不遥远,提高他的科学认知能力,在生活中科学科学

    此次科普教育活动,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积极推进科普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