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电大召开处级干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019829日下午,青海电大召开处级干部秋季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三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和省教育厅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两个会议精神以及秋季开学工作。学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青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一优两高”战略实施,研究部署新时代全省新型城镇化工作,是一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篇布局、开创青海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会议。会议要求,学校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并学习全会精神,全面领会会议精神实质,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领会。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组织全校教职工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型城镇化工作目标要求和全会对下半年重点工作的部署,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行动。二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把学校工作摆进去,找准定位、自觉融入、主动跟进、强化担当,推动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要全力以赴抓好下半年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年度目标,对全年工作再检视再谋划再推进,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党委副书记宋辉同志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并从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开学准备工作、校园网络舆情监控、校园安全管理、意识形态工作、校内矛盾纠纷排渣化解、做好扫黑除恶整改工作等7个方面安排部署了学校秋季开学及安全维稳工作。副校长刘建红、刘青分别就主管部门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青副校长代表学校就做好本学期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二要细化工作安排。结合部门年度目标和学校工作要点,认真盘点、查找不足、推进工作。三要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扬在巡视整改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投身学校事业发展。四要加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相互补台,发扬协同作战精神,在做好部门工作的同时,推进学校整体工作。他强调,这次会议既是一次学习会,也是一次收心会、思想预警会。新的学期,全校要紧密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和学校建校40周年纪念活动推进各项工作,要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建质量;要做好开学工作,加强教学,提高育人质量;要全面排查,抓好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节点工作,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