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广播电视大学开展高层次柔性引进人才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07月17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高层次人才柔性引进工作要求及学校发展需要,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7月15日,我校特邀请高层次柔性引进人才上海开放大学经济学博士祝小兵教授、法学博士顾相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刘建红主持。

 祝小兵教授面向全校专兼职教师做了一场关于“科创板上市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他科创板上市路径分析科创板发行上市对金融市场的影响对投资理财的影响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整个讲座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身,将枯燥晦涩的经济学问题以通俗易懂的形式展示给了与会教师,使大家尽享了一顿美味的经济学大餐。

法学博士顾相伟教授作了题为“困惑与出路:电大教师科研瓶颈如何突破?——以法律专业为例”的讲座,他从科研的意义何在、电大教师的劣势与困境以及电大教师的出路与对策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同时还结合亲身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建立科学的科研思维的方法。讲座生动有针对性,贴近电大教学科研的实际情况,找出了科研瓶颈的症结所在,引起了教师们的共鸣。 

 

讲座结束后,刘建红副校长向与会教师强调了开展学术讲座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参会教师汲取精华,努力形成自己的科研之术。

通过学术讲座,我校教师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科研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维,对拓展教学的深度与广度方面有较大的强化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