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举办管理知识和公文写作专题培训讲座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青海民族大学委员会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安排,320日,我校举行了管理知识和公文写作培训,对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近3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

上午,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马维胜分别作了《浅谈管理干部的能力与素质》《管理理论及启示》的专题培训讲座,全体校领导,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聆听讲座,副校长尕宝英主持。


薛建华从认知高校管理岗干部、存在的主要问题、能力与素质提升的方法路径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以及自身丰富的工作生活实践阅历,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既阐述高校管理岗干部的地位作用以及肩负的重要使命,又分析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既有理论的阐释又有实例的列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使在场所有人受益匪浅。他勉励大家要把握时代大局,坚定方向,善于学习,把握规律性特点,善于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在更好的履职尽责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马维胜从管理的涵义、为什么要管理、提升管理能力的实践建议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实际以及自身丰富的专业学识,深入浅出、精辟透彻地为大家阐释一名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素质、能力以及如何做一名优秀的管理者,讲座既有理论解读又有方法指导,富有感染力的语言让在场职工意犹未尽。他勉励大家作为一名高校管理人员,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当好民大人,办好民大事。


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阿进录以《处处皆学问,事事需用心—如何做好办公室工作的几点粗浅认识》为题,对各单位具体从事办公室工作人员从办文、办会、办事、做人四个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讲解。随后,校办公室工作人员对校党委常委会会议、校长办公会议流程规范,学校会议决定、安排部署的督办落实等内容进行了讲解。

根据学校实施方案的安排,按照贯穿全年、分步实施,点上创新、面上推进的要求,接下来学校将坚持统筹推进,增强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式,以新理念、新举措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各项工作提质增效,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