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青海民族大学 扎实推进“大培训大练兵大整治”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基本能力全面提升、基础工作全面进步、基层组织全面加强,确保今年学校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发展规划圆满收官,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的通知》,青海民族大学制定下发《中共青海民族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贯穿全年、分步实施,点上创新、面上推进的要求对学校全年抓好“四个重点”,组织开展“四个专题”,重点开展“八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案》要求全校上下要从学校工作全局出发,与年度任务目标、日常业务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员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既满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亟需,又补齐基本能力、基础工作、基层组织短板,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增强工作的持久动力和后劲。要牢固树立问题意识,瞄准制约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短板弱项,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因时因地、分级分类,有针对性地开展人员培训、岗位练兵、环境整治,体现学校特点和时代特色。要以各党总支、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线上与线下、集中与分散、课堂与实操结合,扎实开展培训学习、技能竞赛、观摩展示、环境整治等具体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3月18日,青海民族大学党委召开“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方案》具体工作进行解读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立徳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紧盯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等方面工作,树牢问题意识,强化目标导向,明确工作措施,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加强基层组织。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是提高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提升个人职业技能和教书育人质量的基础性工作,着眼于学校、学院发展需求,针对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什么比什么,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技能、师德师风建设、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要力争在常规工作中赋予新内涵,创新内容和方法,扩大培训练兵工作覆盖面,培养学生良好日常行为习惯,着力提高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3月20日,青海民族大学举行了管理知识和公文写作培训,对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及各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近300余人进行了专题培训。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马维胜、校党委副书记阿进录分别作专题讲座,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对全校管理干部进行了一场思想洗礼、理论教育、实践指导,使全校管理干部受益匪浅。会后大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表示一定要把握时代大局,坚定方向,善于学习,勤于思考,以坚忍不拔的精神和态度,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素质,在更好的履职尽责中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接下来,青海民族大学将坚持统筹推进,增强工作合力,创新工作方式,以新理念、新举措推进“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切实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为青海教育改革发展再立新功。(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