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薛建华作了题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为铸魂育人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深入分析了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维胜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纪委委员、副处以上干部,各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及各职能部门科级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校党委充分发挥统揽作用,坚决扛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加强管党治党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进步,取得了扎实成效。党员精神面貌、教职工纪律意识和主动担当负责的工作状态有了明显变化。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坚持思想从严,保持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抓住育人这个主线,坚持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三化改革的基础上,根据新时代思政课创新要求,推动形成“优秀团队、优质课堂、优创平台、优化评价”四优教育教学工作格局;坚持监督从严,做深做细做实监督职责,把校党委的全面监督、校纪委的专责监督、各部门的职能监督、基层组织的日常监督、党员的民主监督有机贯通、融为一体;坚持执纪从严,精准有力执纪问责,一以贯之从严执纪,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对不知敬畏、挑战纪律的要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要坚决严肃查处,让“坚持高线、守住底线”成为共识;坚持治吏从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按照《青海民族大学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禁业范围规定》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如实报告个人事项制度;坚持作风从严,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狠抓作风转变,将主要精力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全力做好今年“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坚持反腐从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清醒认识招生考试资助、入党选干部、评优评先的诱惑和招标采购、基建项目、科研经费使用、资产管理的漏洞,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会议指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应深化学校治理体系改革,夯实从严治党的基础能力。一是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改革,简政放权,重心下移,权责一致,运行有序,提高效能。二是落实学院办学主体责任,加强学院领导层级管理,加强学院班子领导力组织力,把管理变为服务,培养和调动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三是深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强民族政策理论的学习,从根本上构建民族团结的价值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思想基础,进一步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教育上取得新成效。四是落实思想政治建设第一标准,大力弘扬爱国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将评优评先、晋升职称、提拔干部与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挂钩,教育引导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维胜在总结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本次会议精神,从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等六个方面抓好工作落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有机结合、高质高效发展。

会上,校纪委书记周引民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十三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根据安排,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层层签订了《青海民族大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