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 对春季开学工作再研究再部署

时间:2020年03月19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3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薛建华主持,校长马维胜和其他校领导出席,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再次学习教育部党组2月28日关于统筹做好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根据省教育厅最新工作要求,在前期制定的开学工作预案基础上,再次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研究细化,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国及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持续向好,截至3月16日,有13省份已经完成确诊病例“清零”。我省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已经陆续开学,科学有序安全组织高校春季开学工作,既是师生家长最为关心的事情,更是当前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面临的重要任务。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科学研判评估形势,具体制定分区分类错时错峰开学报到方案,扎实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做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各相关职能部门本周内要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和应急方案,在操作层面进行详细周密的考虑安排,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与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同向同行、同频共振。要深入开展校园内外环境安全检查和卫生整治,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力度。要主动加强与属地防控机构联系,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及有关部门支持,确保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实现春季开学科学有序、师生安全万无一失。(校疫情防控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