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驻村工作队开展2020年中央1号文件宣讲工作

时间:2020年03月18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积极落实青海省2020年万名干部下乡开展“鼓干劲、稳脱贫、迎小康”的主题活动,根据学校安排,校驻村工作队结合我校定点帮扶静宁村、东山村、前进村脱贫攻坚工作,通过集中召开宣讲会、微信推送、发放宣传材料、深入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一对一”宣讲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中央1号文件宣讲工作。


我校驻村工作队在继续做好乡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结合迎接第三方脱贫攻坚验收工作,通过开展大排查、大走访、大宣讲活动深入宣讲中央1号文件精神,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生产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宣传至村社户。


与此同时,持续宣讲好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着力补齐短板,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此外,开展形式多样的支农活动,积极帮助贫困户联系就业岗位,努力解决疫情给广大群众造成的务工难问题;帮助村民开展乡村绿化美化活动,创建美丽宜居村庄和最美庭院。(校驻村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