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党员捐款显初心 助力防疫担使命

时间:2020年03月15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226日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带头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捐款,进一步凝聚起全党铭记初心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进一步坚定了青海民族大学广大师生党员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根据党中央和省委的通知要求,我校发布了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各党总支和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组织引导党员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党员热烈响应号召,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自愿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全校师生党员共捐款2671人次,金额达到371040.42元,其中向红十字会捐款207453.47元,交纳特殊党费126937.41元,自愿捐款36649.54元。

全体校领导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带头捐款做出表率,先后通过红十字会和所属党支部自愿捐款。广大离退休老党员心系疫情防控,有的老党员坚持从退休金中自愿捐出上千元,并委托和叮嘱离退休部门把心意转递给党组织。很多定居省外的老教授老同志每日都在关注全国和我省的疫情,看到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方式积极捐款,彰显了忠心向党爱党、终生追随党的坚定信念。广大学生党员虽然没有固定收入,但很多同学还是踊跃捐款,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彰显出民大学子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

丹心似火显忠诚,自愿捐款为大局。强烈的捐款意愿和积极的捐款行动,充分体现了我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要求为疫情防控斗争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凝聚起万众一心的强大力量。党员们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支持并参与防疫战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和省委、校党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践行初心使命。(校疫情防控办、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