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在阳光明媚中迎接新学期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青海民族大学党委高度重视附中开学工作,多次专题研究、现场部署,3月11日,青海民族大学附属民族高级中学正式开学,按照错峰开学报到安排,第一批高三年级53名学生率先进入久违的校园。


当天,校党委书记薛建华、校长马维胜、纪委书记周引民来到西昆校区,对民族高级中学和附属中学开学工作进行再检查、再督促。薛建华一行到学生宿舍、食堂、教室、建设工地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边走边看,边看边听取基本建设处、预科教育学院、附属高级中学负责人汇报校园相关情况,对西昆校区规划、绿地建设、食堂扩建、凌云楼加装电梯、停车场选址、重点楼宇保护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和部署,并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薛建华强调,今天我校民族高级中学与我省高三年级同步开学,是我省和全国首批开学的学校之一,各相关部门一定要全面、扎实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小班教学等各项工作,切实保证学生正常的生活、学习。

为确保有序开报到,学校提前联系辖区派出所做好校门口的交通疏通工作,学生按照体温检测、消毒、二次测温、发放口罩(将旧口罩置于指定回收桶)、班主任处报到、住校生入住、组织学生清理宿舍卫生、整理内务、开展开学第一课等环节,确保做好学生开学报到“平稳关”。校门处温检员、行李消毒员、安保人员、宿管值班员、医务室、医务留观室等人员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协调,切实把好校门“安全关”。班主任及时对学生作业进行检查,开展谈心谈话,询问假期生活、学习、家庭异常(如有无家庭变故)等情况,晚自习安排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及思想政治讲座,切实稳定学生“思想关”。学校所有教职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细致地完成了各自的工作任务,确保开学工作顺利进行。


民族高级中学负责人从认识疫情、做好防护,防控工作中展现出来的体制优势、先进事迹和当代青年学子要感恩报国、勇于担当、发奋学习三个方面为全体学生作了“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同学们认真聆听,反映积极,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护,刻苦学习,立志报国。

  目前,民族高级中学和附属中学的教材、教师、教室、宿舍、测温、留观室等全部落实到位,校园环境整治、卫生保洁消毒全面落实,餐饮服务准备就绪,学生服务部商品采购录入工作已完成。根据省、市教育部门的统一安排,我校高二年级和高一年级也将分别于3月12日和13日报到,校党委将进一步压实责任,尽全力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坚决守住校园公共卫生环境安全底线,营造健康安全有序的学习环境,让同学们安心学习,快乐成长。(校疫情防控办、附属高级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