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248690 微信
手机版
我要投稿 |

疫情防控正当时 食品安全不放松

时间:2020年03月12日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青海民族大学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自2月23日起按时到校上岗,全力推进学校学科建设、教育教学改革、人才招聘、学生就业、基本建设复工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3月11日起,青海民族大学附属高级中学学生陆续报道开学,学生们回到了久违的校园。

在此期间,学校深入研判、细化预案、科学部署,后勤部门精心组织、克服困难,为疫情期间在岗工作的教职工和复学的首批附中学生提供可口的营养饭菜,解决疫情期间“就餐难”的问题,保障师生安全就餐,守好食品安全底线。


——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健康上岗。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后勤部门对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摸排,逐一登记、及时核查外出情况,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管理,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月份对全体餐饮工作人员进行体检,重新办理健康证,严格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控和体温监测。强化防疫培训,坚持员工岗前消毒工作,严禁有感冒、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从业人员上岗。

——加强流程管控,筑牢防护屏障。每天对就餐区域的墙面、地面、台面进行2次消毒剂喷洒消毒,并安排专人负责每日开窗通风。所有工作人员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个人防护用具,确保制餐、供餐全流程安全卫生。对餐厅内的餐桌椅进行规整,设置购餐引导区,取餐排队间距不低于1.5米,防止扎堆,确保安全取餐间距。食堂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就餐师生须佩戴口罩并通过体温检查无异常后方可进入食堂,最大程度保障食堂取餐师生的就餐安全。           

——强化监管责任,严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食品采购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来源正规,检验检疫票证齐全。要求配送人员进入校园,严格遵守校园规定,佩戴口罩、进行检测体温,并做好自身的消毒防护等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不定时到食堂检查前后堂消毒、原材料管理、食品留样等工作的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和供餐工作两不误,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注重营养搭配,创新订餐方式。为满足师生多样化用餐需求,注重食品营养,每日精心挑选新鲜食材,做到膳食合理、营养均衡,在东序、西昆两个校区为师生提供清真和大众两个品种的营养套餐,有效提升了教职工就餐满意度。同时采用“问卷小程序”、微信订餐等网上订餐方式,提前备餐打包,减少取餐时间,降低由于食堂内人员聚集造成的安全风险。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面对疫情,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后勤保障部门全体员工将坚决守好校园食品安全底线,用最具“温度”的服务,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校疫情防控办、后勤保障处)